一颗奶枣

wei博:徐观应w

致命爱人

  香格里拉。

  奥科萨娜很早就独自出门了,也不知道去了哪儿。伊芙睡到中午才醒,洗漱之后也出了门。

  旅馆外有小小的集市,伊芙经过那些摊位,摊位上摆放着廉价的纪念品,专供游客带走千篇一律的回忆。很无趣,如果是与她相比。

  她在找她,不知道她去了那里,但应该不会太远。没想到她蹲在一个买酥油茶的摊位前,逗弄一只臃肿的猫。猫是黑色的,伊芙因此怀疑它比看上去还要胖,奥科萨娜看起来却很喜欢它。她看到了伊芙,朝她挥挥手,把猫抱了起来给她看,像个炫耀新玩具的小孩。怎么会想到这样的比喻呢,明明风马牛不相及,伊芙觉得自己最近太神经质了。

  过了一会儿,奥科萨娜厌倦了,放过了那只猫,问她要不要去吃饭。

  “我说,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?”伊芙从外套的兜里掏出一个首饰盒,打开来放到她面前,当然,盒子里是一枚戒指,与世界上的其他婚戒一样乏味又浪漫。她的语气似乎在谈论天气,也许只是用平淡掩饰紧张。

    奥科萨娜迅速从腰间拔出了一把刀。老实说,那是一把很漂亮的匕首,银制的刀柄上雕刻着繁复的花纹,还镶嵌着红宝石,堪称艺术品。也许这就是职业杀手会喜欢的那一类旅游纪念品吧,老派的,实用的工具。“他们说,爱是我掌控不了的感情,如果我对谁动心,我就该杀了她。”

  “那你动手吧。”伊芙觉得无所谓,活着或死去都一样,反正生活已经一团糟,再也过不了从前那种平静美好的日子了。

  “你不害怕?”奥科萨娜看起来很雀跃。

  “上次捅了人的可是我。你是受伤的那个,记得吗?”

  “我差点死了。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“如果我什么时候心情不好,可能就会杀了你。也许会在你睡着的时候用腰带勒断你的脖子。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“如果你背叛我,我一定会杀了你。”

  “当然,我也会的。”

  “很好。那么,你呢,你愿意吗?”奥克萨娜手腕一松,匕首向下,她拧开匕首的尾部,刀柄竟然是空心的。

  刀柄里同样藏着一枚戒指。乏味的婚姻,或浪漫的死亡。谁知道会是什么结局呢?后者的可能性或许更大一些。但是,伊芙还是回答——

  “愿意。”

  也许去爱一个人比杀掉一个人需要更多勇气。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