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奶枣

wei博:徐观应w

【妖怪小镇】黑白森林

  如果穿上彩色的衣服出门,就会被山洞里的怪物吃掉。森林里的动物们一直战战兢兢地遵守着这个不成文的戒律。

  这是一座住着很多动物的森林,当然,和其他一些森林一样,这儿也住着吓人的怪物。但和其他森林不一样的是,这座森林不是绿色的,深绿,墨绿,苔绿,灰绿等等都不是。它是一座黑白色的森林,树木都呈现出炭一样的黑色,地上是萎顿的枯草,被刷成了石灰一般的白色。天空则是灰朴朴的,一点儿也不像童话书里那些蓝得像被精心漂染过,又高又远的晴空。

  即使看起来压抑乏味,动物们还是不愿意离开,他们忍受着单调的色彩,一直生活在这里。而传说中山洞里的妖怪,似乎也不打算搬走。

  动物们告诉自己的孩子,必须把毛染成黑色或白色,总之要融入森林原色,要不起眼,才能躲开天敌和妖怪。小动物们通常都乖乖听话,放弃自己的漂亮皮毛,严严实实地罩上一些单调的衣服,灰朴朴地出门,比如棕红色的小狐狸,像山谷里的迎春花一样鲜亮的小鸟,还有最华贵绚丽的小孔雀。

  除了一只山猫。她有着野蘑菇一样的浅棕肤色,上面印着类似老虎的斑纹,尽管没有特别耀眼,但她觉得自己很美,不想把这样的色彩藏起来。于是,她拒绝变成黑色或白色,大大方方地出了门。

  她理所当然地遇到了妖怪。妖怪是一只黑色的巨兽,身形壮硕,看起来凶凶的,还有点丑。他嗓音粗粝洪亮,像雨季山石滚落的声音,他质问山猫小姐,为什么不是黑色或白色,知不知道这样会被吃掉?

  “我觉得我现在的样子挺好看的。”山猫小姐骄傲地叉腰,并且反问他,“你为什么不让大家保留自己的色彩?这太不讲道理了,黑白的森林有什么意思呀?”

  “我……”妖怪有点愣住了,似乎还有一点儿不好意思,“他们都说我丑,没有鲜亮的皮毛和独特的花纹,不和我一起玩儿,所以我就……”

  “就想让大家都变成一样单调的颜色?”山猫小姐继续叉腰。

  “那我还能怎么做!”妖怪气呼呼。

  山猫小姐想了想,搬来了自己的梳妆镜,给他梳理了皮毛,绑上了一些五颜六色的蝴蝶结和野花,然后把周围的动物们都叫了出来。动物们本来很害怕,但是看到被山猫小姐打扮过的的妖怪之后,都忍不住笑了。

  “你看,大家都很欢迎你哦!”山猫小姐拽了拽妖怪。

  妖怪不好意思了。

  黑白森林又恢复了原本的颜色,杜鹃歌唱,鲜花盛放,自然的色彩喧嚣得涨满视野。天晴的时候,妖怪会和大家一起在空地上点起篝火,快乐地一起唱歌跳舞。

  如果有别的动物问起这里为什么叫黑白森林,他们就会回答:“因为这里有一只可爱的黑色妖怪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