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奶枣

wei博:徐观应w

非正常童话

  你知道吗,长颈鹿的功能是帮助行人看红绿灯,午夜十二点城楼上的十二口青铜钟会被敲响,人们心情变差的时候会躲进动物的躯壳里逃避现实。

  不开心的时候,我喜欢借助一只黑色的猫的身体,逃离。我会爬到高塔之上,看青色的月亮,它总是泛着冷漠又暧昧的光,像廉价酒店的台灯,常常接触不良,并不是每晚都会亮起。我站在那里的时候,夜风通常很凉,呼啸着席卷这座城市,风声和在地面上的时候听到的不同,像是伊瓜苏大瀑布发出的水声,在稀薄的夜色里奏鸣。不用工作,忘掉社交,我会觉得生活像小鱼干一样,鲜美,值得一试。

  唯一的苦恼是,黑猫是个色盲,过马路的时候会很危险。不过,每个路口的长颈鹿都能帮忙,它们会大声告诉行人,现在是否可以通行。如果我是一只陆龟,或者是个有行走障碍的人,长颈鹿就会让我抓住它们长长的脖子,把我直接送到马路对面。不是每只长颈鹿都很友善,上次我遇到的那一只或许是和喜欢的人吵架了吧,脾气很暴躁,看也不看就直接把我甩到了对面,吓得我有了斑马线恐惧症。

  不过,自从上周六在酒吧邂逅斑马小姐,我现在觉得黑白条纹是世间最惊艳的设计。

  十二点的钟声响起,我要和我的虎斑猫女友去吃饭啦,如果你想来的话,要快点儿哦,要是迟到太久,就没有美餐供应了。

注:灵感来自姐妹。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