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奶枣

wei博:徐观应w

那些拯救我们的人

描述某个人怎样救了我一命:

  他骑了十分钟的车,买了一份不怎么好吃的炒饭,在那个糟糕透顶的夏天傍晚出现在我家门口,带着少年感的冲动和莽撞,把食物递给我,甚至不敢开口说一句喜欢,甚至不敢伸手抱一抱我,就转身走了。他不知道,门后的我,在他出现之前,已经去厨房拿了刀,放在手腕上试了试。

  那只是我无数次想要终结这趟痛苦的人生旅程中的一次。甚至不是最绝望的一次。但是那一次,似乎是在断断续续坠落的过程中,突然被稳稳接住了。

  我记得那时暮色昏昏,夕阳被那些热爱生活的人们剪裁,藏进口袋。而我,我手里只有夏天温热的风,藏着某种令人作呕的花香。我只有被孤独缝合起来的黑夜,只有漫长而孤独的青春。没有缝隙,透不出光亮。

  是否人在年少的时候都会无数次想要死去。是否这世间真的存在纯粹的、快乐的人。

  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能够肆无忌惮地挥霍快乐,那对我来说是不可想象的事情。有的人是靠爱活着的,没有爱就是死路一条,我渴求爱,渴求与人产生联系,可没有人能够满足我对爱的幻想,她们承担不起那样的重量。我明白有很多人与我类似,那些死去的年轻的灵魂,那些期望着自己死后会飞往格拉丹东峰的浪漫的人们,那些以死亡作为断崖,与丑恶的现实决裂的人们。

  我们究竟带着什么样的情感来到这个人间?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去追逐当下所追逐的东西?忘了是谁说过,爱是与抑郁类似的情感。这样一想,处于抑郁的情绪之中的话,也可以说是活在爱里。毕竟,没人能真正明白爱是什么,不是吗。如果我们能在每个透亮的日子里,从琐碎庸常的小事里翻捡出浪漫,那我们经过的这些时间,也许就是珍贵的,有意义的。

  想拥有很多很多的糖果,想藏起很多很多的爱。这样的话,下次遇到那些想要死去的小朋友,就可以分给她一些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