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奶枣

wei博:徐观应w

啤酒里的蜜蜂

  这里的秋天是意料之外的明亮,我叫不出名字的高大树木灰白地繁盛着,笔直到刻板的地步,符合人们对这里的普遍印象。严肃,认真,无趣。

  不,这里其实还算有趣。昨天我和同学在柏林郊外的酒吧小坐,黄油啤酒像哈利波特里的道具,蜜蜂多得吓人,一头栽进酒杯里,慷慨赴死。这种奇怪的壮烈,新闻报道里的解释是由于封群里的工蜂数量过多,一部分蜜蜂无事可做,于是只好离群乱撞,惹是生非。

  蜂群社会化的程度和人类还真是接近啊。今天出门上课的时候,看到很漂亮的香槟玫瑰和雏菊,如果你来的话,会送你一束。像我们初次见面一样,像我们无数次约会时一样。

  “我们要不涉核心相爱,走整座城市。”这是座很漂亮城市,街道宽阔,尽管总是天色阴沉,但不常有暴雨,我们可以一同散步,直到雾霭沉沉。我是说,如果你来的话。

  课业很忙,书单长到令人睡着。但我还是想你,你知道的。见不到你的日子里,我像无事可做的蜜蜂,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一头跌进啤酒里溺毙。

  我想,我们终究会一同生活的,就算住在漏雨的房子里,也会一边往外倒水,一边大笑,笑到直不起腰。

  邮差快来了,不能再写了,要快点投进邮筒。好赶在冬天之前,到达你。

  “行人临发又开封”。


注:《642件可以写的事》用一张明信片描写一种生活。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