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奶枣

wei博:徐观应w

转过回廊叩玉钗(八)

安陵容x甄嬛

假如安陵容爱的是甄嬛。


(八)惊秋梦

“安妹妹,你的脸色怎的如此惨白?可是方才吓着了?”华妃走后,三人战战兢兢地往回走,一路上沉默无言。她们进宫不久,从没见过如此分明的尊卑,也从没见过一人的生死系于她人一念之间的场面,各自心下惴惴。待走到御花园中,沈眉庄才出言询问,说话时眉微微蹙起,似是担忧。

我闻言,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,才说:“眉姐姐,我确实怕极了。方才,我虽有意给她难堪,但也只想拂一拂她的脸面,逞口舌之快罢了。谁曾想华妃娘娘……”

甄嬛开口打断了我,兴许是怕我说了什么得罪人的话,再落入华妃耳朵里,我们处境便不妙了。她挽着我的手臂,安抚道,“夏常在一向不太识礼数,也许是在旁的地方得罪了华妃娘娘,这才有今日之祸,咱们谨慎些,想来便不会有这等祸端的。”

正说话间,突然有个小太监莽莽撞撞地跑了过来,慌得都忘了给她们行礼,险些冲撞到沈贵人。

眉姐姐到底稳重,厉声叫住他问道:“宫规森严,你见了我们却不行礼,怎地在这园子里没个规矩地浑跑?”

那小太监听了,神魂稍定,愣愣地打了个千儿跪下磕头,有些语无伦次地说道:“奴才给沈贵人、莞常在、安答应请安,刚才遇着了不吉利了事,冲撞了几位小主,还望小主们不要怪罪奴才。”

“前头发生了何事?怎么说不吉利呢?” 甄嬛看了看那小太监跑过来的方向,隐约是御花园一处僻静所在,她们几人都还未细细游玩过,因而不知那儿有些什么。

“回莞常在,奴才方才路过,看见那边的一眼不常用的井里头有些……不干净的东西。”那小太监吞吞吐吐的,倒是令人更好奇了。

“你且起身吧,好好儿说,井里到底有些什么?”沈贵人出身大家,见过世面,并不十分畏惧,大大方方地问他。

“回沈贵人,里头是一个过了的宫女,看上去已经好几天了,面目有些肿胀,跟那馒头似的......几位小主都是千娇万贵的,奴才劝您啊,还是别去那地儿了,若沾惹了什么晦气……”那小太监抖抖索索地说。

“啊——”他话音刚落,我便忍不住惊呼出声,往后退了几步,被眉姐姐及时扶住了。

甄嬛的胆子大些,虽然听得心惊,但忍不住好奇,想上前探看。便我们原地等着,她过去看看就来。

我本想跟去,迟疑了一下,她已经快步走了,便作罢了。冷不防的,眉姐姐在身旁问了一句:“陵容,方才咱们在景仁宫的长街上,你果真只是想在言语上压那夏冬春一头子?果真只是华妃凑巧遇见了咱们斗嘴?”

我一愣,莞尔一笑,“眉姐姐说什么呢,陵容出生低微,本就没见过什么,受了欺负也不知道怎么维护自己,只知嘴上说两句罢了,眉姐姐以为有什么关窍呢?”

眉姐姐深深看了我一眼,说:“是我多心了,安妹妹莫怪。”

我心里却明白,她几乎看穿我的把戏。眉姐姐不会明白的,以我的资质,想要达成目的,只能做见不得光的事情。她有诸多倚仗,自然不必如我一般,看不上这些伎俩也是应当的。 

只是,她与姐姐如此要好,日后免不了在姐姐面前诋毁我吧。可我无计可施,当真可恼。

不一会儿,姐姐就走了回来,脚步虚浮,仿佛踩不到地面,脸色更是白如冬雪,是真真切切地被吓着了。

我迎上前去问她:“姐姐,这是怎么了?看见什么了?”

“我看见了那宫女……不说了,免得再吓着你们。眉姐姐,安妹妹,咱们还是快些回去吧,我心里害怕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