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奶枣

wei博:徐观应w

不纯真博物馆

  我妄想收集你。贪婪地珍藏一切与你有关的碎片,放进我的小公寓里。仿佛通过它们,就能与你产生联系,占有你的过去。

  我得承认这很变态,我对你的情意,违背世俗,不够健康,像垃圾堆里长出的雏菊。将不合时宜一词诠释到尽兴。

  门口的鞋柜上,放着我们一起拍的大头贴,你笑得毫无心机,带着廉价的兔子耳饰。如果你真的是兔子就好了,我就能将你温柔豢养,引诱你,走入我为你量身定制的陷阱。可你并非我的玩物,不是笼中鸟,不是带着锁链的妖精。多可惜。

  桌上摆着我们的合照,我每天擦拭相框,确保它的洁净。尽管我对你充满肮脏的幻想,但你永远圣洁,永远高贵,一尘不染地同我保持着距离。你送我的礼物,香囊,玩偶,摆件,都放在一个玻璃罩子里,像某种供品。你是我的神明,我想供养你,也想将你拖入泥潭,与我一同沉沦,直到死亡将我们吞噬,你都无法逃离。

  那块方巾沾染着你的香水。衣柜里的围巾是朋友送你的生日礼。那条手链是你扔掉的,三年前的夏天纪念日品。我还有一个小盒子,装着很多断掉的发圈,也是你曾用过的。

  还有,还有你遗失的耳机,忘了带走的戒指。甚至是印着小熊的袜子。我不觉得它们琐碎,无价值。关于你的一切都比我的性命更珍贵。如果你回眸看我一眼,我甘愿,重蹈覆辙或自甘堕落,怎样的形容都不能恐吓我。

  有人说,我们是萨福的后裔。也许她是对的,否则,无法解释我为何如此疯狂。

  如果我死去,你是否会挂念我?

  我想,我快要被这火焰烧掉了。我心里的火焰,它以欲望为燃料,舔舐着博物馆里的陈列品。我无法停止渴望你。所以我无法阻止这火焰吞掉我。

  就让我为此而死。欲望尖叫着冲撞皮肤的,似乎快要撞破血管。在这不纯真博物馆里,仅有一句遗言。

  我不会告诉你。可我想,你不会不知道。

  仅有一句。

注:写作练习,关于“不说爱,但描写爱意”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